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中国铝业因盈利低迷调降评级,关注公司未来的改革动向
字体大小:

  2季度基本面有所改善,但未来LME若执行仓储新政料仍给予铝价压力。

  2季度国内外铝冶炼厂减产,同时下游加工企业开工在旺季开工良好,行业基本面有所改善,铝价因而获得上行动力。同时LME原订于4月执行的仓储新政在官司败诉后被迫延期,铝现货升水反弹。但我们认为中长期LME执行仓储新政是大概率事件,铝价大幅上行仍有压力。

  印尼矿业禁令推动铝土矿价格走高,但预计公司中报仍然亏损

  上半年铝土矿价格大幅反弹,然而目前铝土矿价格的上涨并未显著传导至氧化铝。主要原因是:1.国内铝土矿库存相对充足,以及氧化铝的产能过剩;2.下游冶炼厂部分减产、停产造成氧化铝需求低迷。根据我们测算,铝土矿价格上涨30%对应电解铝的成本变化约为3-4%左右,成本传导至电解铝价格涨幅预计有限,我们预计公司中报继续亏损。

  关注公司是否进行深入的改革,以及由此出现盈利反转的可能

  瑞银对于氧化铝/电解铝下半年均价预测分别为265美元/吨,80美分/磅。考虑到公司电解铝成本处于全球行业成本曲线的上沿,我们认为公司2014-2015年仍将出现亏损。建议关注公司未来6-12月公司管理层的调整,以及是否出台新的改革改制的战略动向,如产能收缩、成本控制等。

  估值:下调目标价至2.90元,下调评级至“卖出”

  公司公告对电解铝及氧化铝实行弹性生产,我们大幅下调公司主要产品产量,并基于瑞银对于铝价的预测,下调公司2014-16年每股收益为-0.31/-0.10/0.05(原0.02/0.05/0.24)元。采用行业平均PB(1.15x)并给予15%折让、以2014年BVPS为基数,得到公司目标价格2.90元(原为3.84元),下调至“卖出”评级(原为“中性”)。

更新日期:2014-07-1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