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韦君:铝型材龙头 忠旺追落后
字体大小:

  港股上周五个交易日四升一跌,维持反覆上升的格局。欧美经济增长持续,在超低息政策下,续吸引风险资金在股市寻求较高回报,工业周期股中,一直大落后的中国忠旺(1333)终在大盘吸纳下突破多月来的徘徊区,上周五涌上2.65元报收,再升2.71%,成交增至2,650万元,走势呈强。

  忠旺上月底完成5亿美元三年定期贷款融资后,可视为该股连串完成集资安排,为股价摆脱争持区、重返月前供股价2.61元提供上升动力,意味股价与盈利走上同步复甦之途。

  忠旺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核心业务分为三大类,包括工业铝型材、工业铝型材深加工及高端铝压延材。忠旺目前拥有93条铝型材挤压生产线,其中75MN及以上的大吨位铝型材挤压机数量共有21台,包括四台125MN挤压机,年产能超过100万吨。去年底止销量65.3万吨,其中铝型材深加工产品销量逾5万吨。集团另外还订购了两台全球最大最先进的225MN单动卧式铝挤压机,按计划将于2015年开始逐步投产。新增的生产设施将有效提高大截面工业铝型材产品的质量及生产效率,并进一步扩大规模经济优势。

  设于天津武清区的铝压延材项目,占地100万平方米,忠旺将投资近400亿元,规划总年产能达300万吨。从德国、美国等国进口的机器将于今年开始分批交付及安装,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设备最先进、配套设施最齐全的铝压延材生产基地。第一期项目占地60万平方米,首条生产线为中厚板,年产能90万吨,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试产,年中料可正式投产,将在2015年下半年度业绩中有所反映。

  忠旺在深加工产品研发大有进展,已成功研制铝制高寒高铁车厢厢体、消防车、垃圾车、半挂车等,目前已吸引内地及美资企业等洽商订单,成为未来的增长点。

  大庆特大高精铝工程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旗下子公司大庆忠旺铝业年产200万吨特大高精铝及铝合金板带箔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已证实由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冶集团旗下公司中标,令市场对这个庞大项目可如期完成抱有信心。据悉,该项目可望于2017年投产,届时可实现产值700亿至1,000亿元人民币、利税100亿元人民币。

  首季来自中国市场的收益约为30.7亿元,占总收益的86%。预期全年产品销量达75万吨。忠旺现价市盈率(PE)只有5.5倍,息率逾5厘,以其在高端铝型材出口回复高增长的情况下,加上内地铝型材设备的庞大需求,忠旺在去年盈利达21.27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已可预期,这一波升浪有望向2.90/3.0元推进。

更新日期:2014-07-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