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幸福来得太突然? 氧化铝厂不应不适应
字体大小:

  随着氧化铝价格的相对明显上涨,外围市场开始对氧化铝价格议论纷纷,担心上涨过高,实际上氧化铝的成本变化也很巨大,而且后期仍有预期。

  煤价上涨自不必说,这个属于大宗商品,趋势和价格都在那公开放着,氧化铝企业也不是神,既没有那么多资金囤货,也没有绝对话语权能买到低价的煤价。矿石在氧化铝企业的议价能力高低也是阶段性的,行情不好,流动性差时,氧化铝企业对矿石的议价能力相对较高,一旦阶段性供应偏紧,流动性大增,矿石的供应方议价能力同样提升,矿石价格也会出现上涨,只不过涨势不像大宗商品的市场属性那么强而已。烧碱和石灰在本轮公路整治和环保督查中受到的影响相对更直接,一个相关危险品运输,一个相关污染严重,这就导致河南和山西等地的烧碱和石灰开始有省外采购或者省外增量采购,无形中炒热了市场,炒高了价格,成本均摊都在氧化铝生产中逐渐体现出来。

  一句话,阿拉丁(ALD)跟踪的连续百天来的相对成本上移至少在200元以上。如果6月份以外购原材料为主的规模大成本控制好的氧化铝企业成本在1700元左右,目前应该至少在1900元以上。也就是说按照目前当批次氧化铝能够卖到2000元来核算,好点的氧化铝企业吨氧化铝绝对利润仅仅在百元左右,如果按照静态理论成本和连续销售价格来测算,目前多数氧化铝企业仍在成本边缘徘徊甚至微亏。

更新日期:2016-09-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