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尚有上升空间
字体大小:

  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队伍的扩大和规模的扩张,首先得益于国内建筑业市场的高速发展。我国每年建筑门窗用量约5亿平方米,已形成一个可满足建筑市场需求的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产业,并且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主导地位。其次,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再次,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企业无论从产品质量还是品牌意识上都具备了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还有很多要改进和上升空间,表现在几个方面:

  第一,企业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低,属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产品质量稳定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生产涉及冲压、压铸、表面处理、组装等加工方法。冲压、压铸、表面处理等工序可实现部分的半自动化、自动化生产,但总体而言,人员参与零件制作的程度依然较大。而五金件的组装生产,几乎全部以人工操作完成,密集劳动程度最大。但组装对五金件生产而言,是不折不扣的重要工序,几乎所有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都要经过组装加工而成。由于生产工艺水平、设备水平、人为因素影响,产品质量稳定性有很大提升空间。

  第二,对技术和创新的重视程度及创新能力有待提高,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发展,经历了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但在消化吸收再创新上还有很多功课可以做,目前国内的企业还没有可以在行业内形成技术领先的优势,所以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在这方面,有些企业选择在品牌建设方面突围,但产品和服务仍需提升。

  第三,在管理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探索和解决。国内建筑窗用五金件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且建立时间不长,加之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等,企业在组织结构和运作流程的探索和优化、人员流动频繁、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显现。

  此外,企业还适应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加强上下游及同业间的联系与合作,合理利用能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还有很多可以改进和完善的空间。

更新日期:2016-09-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