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成立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和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敖宏代表筹备领导小组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张程忠宣读中铝公司直属党委关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党委、纪委的批复和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赵钊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卢东亮主持。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卢东亮、许波、冷正旭、张占魁、敖宏、蒋英刚当选第一届党委委员,卢东亮、曲蕾、伍祚明、陈绚柱、杨薇当选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经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敖宏当选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卢东亮当选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经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并经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卢东亮当选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葛红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党委是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年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成为经营改革发展的政治核心。二是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成立,优化了组织设置,健全了公司管党治党的组织体系,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面,层层夯实党建基础,级级压实党建责任,为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攻坚克难提供了组织保证。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今年以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但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成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将更好地发挥企业党建的政治优势,带领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为中铝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提供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葛红林要求,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起新责任,开创新局面。一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要树立“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把企业党建基础工作抓起来,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贯彻党管干部原则。三要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发挥出来,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要服务基层,提高效率。四要把干部队伍的正气树起来,率先做到“坚守奋发有为的精神、坚守廉洁高效的作风、坚守攻坚克难的斗志、坚守改革有为的锐气、坚守精准管理的精心”,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广大员工群众作出表率。要率先做到务实创效、清正廉洁。五要把监督执纪问责严起来,健全体制机制,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谱写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敖宏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指出,为更加有效地组织开展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和纪检监察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组织保障作用,经中铝公司党组研究,直属党委批准,决定设立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和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中铝公司党组和直属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纪委组建筹备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开展党委、纪委组建筹备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前期工作,组织对各单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摸底调查和分类统计,选举产生了110名党代会正式代表并进行了认真审查,起草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履行程序,提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经中铝公司党组研究批复同意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和纪委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卢东亮代表新当选的中共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态,将在中铝公司党组和直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铝公司党组和直属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状态要好、节奏要快、力度要大、办法要多、效果要好”的具体实践,努力践行“讲忠诚、讲尽责、讲拼搏、讲实效”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勇于担当,敢于实践,为公司提质增效、扭亏脱困、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开创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铝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更新日期:2016-09-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