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银河期货:现货升水继续高企 沪铝持续走强
字体大小:

  本周铝价大幅回升,沪铝主力收于12495元/吨,周涨幅5.2%,成交及持仓周五略有放大。行业新闻回顾,8月国内电解铝产量271.3万吨,同比小幅减少0.8%,1-8月合计产量2068.8万吨,同比减少1.8%;国际铝业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不包括中国)8月原铝日均产量下降至69100吨,7月日均产量为69300吨,8月中国外全球原铝产量214.1万吨,低于7月的214.8万吨;印度韦丹塔资源旗下balco铝厂的电解铝槽近期发生爆炸,考虑到安全原因,导致该厂168台电解铝槽关停,涉及产能约16.25万吨。现货市场回顾,自周三起,铝锭现货升水一路走高,周五上海地区铝锭升水依然高达620-640元/吨,持货商及贸易商持续看涨后期行情,追涨抢货意愿较高,下游接货略受到抑制。由于9月21日开始实施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在超限方面标准更加严格,未来铝锭到货量或受到运费冲击,同时目前华东地区库存持续紧张,现货铝价将持续给予期铝价格支撑,铝价短期坚挺态势不变。盘面上来看,沪铝来到1.25万关口,关注周末现货到货情况,如果升水回落或带动期铝价格调整,目前暂作观望,铝价不宜继续追高。

更新日期:2016-09-2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