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绿色建筑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制胜关键
字体大小:

2016年,中国绿色建筑进入新一轮的政策期,在探讨了十多年以后的今天,终于走上了全社会聚焦的镁光灯下,绿色建筑也从浅绿走向深绿,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制胜关键!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绿色转型,需要标杆榜样的力量。为此,中国房地产报社和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依托此前连续四年的绿色地产发展调研经验及结果,在今年8月正式启动了2016年年度绿色地产发展调研活动,并拟于2016年11月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原绿觉醒”的“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峰会暨2016中国绿色地产TOP排行榜活动”,同期发布“2016中国绿色地产TOP排行榜”、“2016中国央(国)企绿公司TOP10”、“绿色设计机构TOP10”、“中国绿色豪宅TOP10”、“建材业绿公司TOP10”、“绿色推动力人物”等榜单和奖项。
  此次活动是中国房地产报社和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的年度主题活动之一,与会人员主要来自住建部、环保部等部委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等组织的领导,建筑节能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以及来自万科、绿地、金茂、当代、朗诗、瑞安、招商等绿色地产先行企业,活动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共同探讨政策法规的绿色执行力、挖掘消费者的绿色需求力、研判地产企业的绿色竞争力、发现设计机构和供应商的市场跟进力、分析金融机构的绿色资本力。
  经过本轮调研和数据收集之后,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将从战略、管理、产品、营销、项目、能力建设和社会责任七个维度加权评出2016中国绿色地产TOP排行榜,向标杆致敬,期待更多房地产走绿色之路。
  关于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
  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11年,是由中国房地产报联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技术研究所,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学院建筑节能研究所等国内一流的绿色建筑设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以“媒体+技术”模式形成的强强联合体,各方共同投入资源,共同搭建“绿色地产研究中心”,将其打造为房地产行业权威的数据平台和研究平台。
  研究中心得到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英国绿色建筑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使得本研究中心能够立足中国,对全球绿色地产的发展状况展开深入地研究。

关于《中国绿色地产发展年度报告》

自2011年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就承诺以后每年将发布针对中国房地产绿色转型现状的年度报告,并尝试评出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开发企业十强,年度中国房地产领域十大最受关注的绿色标签,以及年度中国绿色建筑设计综合实力十强。

从2011年到2015年,已经发布了《中国绿色地产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2012》、《2012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2013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等5本研究报告。累计积累了2000名消费者、112家开发商、136家咨询公司和设计院、12个细分行业、60万字报告分析等。

为应对一个完善中发展中转型中的市场环境,研究中心历年报告各有所侧重:2011年是现状和趋势的调研,有较多的数据分析;2012年重在研究绿色地产的经济效益,通过实际楼盘的对比,总结出各地绿色认证的溢价效应,并第一次推出了十大绿色地产开发商,十大绿色设计机构的排名;2013年重在对绿色建筑咨询行业进行了深入的分析;2014年,我们完善了绿色地产发展的经济学理论基础,提出了在新常态下房地产业转型的几大趋势和策略等。2016年,我们结合此前的内容,增加了对地产国企、央企节能减排行动力的调查研究,强化它们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期待本研究能督促国企、央企在绿色建筑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凤凰网)

更新日期:2016-09-2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