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字体大小:

四会市南江工业园管委会举办熔铸铝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工艺操作规程,提高各有关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熟悉生产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2017518日下午,四会南江工业园熔铸铝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南江工业园管委会会议室举行。

P1100036_meitu_1.jpg

(会议现场)

铝及铝合金熔铸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屡见不鲜,但凡总结原因,大多由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违反操作规程、问题处置不妥当、机械设备检修不及时等引起,故提高企业及其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成为了能最大限度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最有效办法。会上,大家通过播看由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编制的《铝合金圆铸锭熔铸安全规程》、《熔铸车间现场应急处置措施》视频,进一步学习了生产现场可能出现的各个问题的处置办法和注意事项。

P1100029_meitu_5.jpg

(企业代表观看视频)

南江工业园管委会委托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组织了多名专家、企业高管参会,一起交流商讨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专家认为,首先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执行,保证生产各环节安全,避免人为操作失误造成安全事故。其次,要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将操作规程细化到每一动作。为此,一是要实行耳濡目染式的教育。岗前教育、定期举行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必不可少,务必让员工从心底上建立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从制度、员工行为规范等多个方面作出明确的、严厉的约束性管理,从根本上对员工起到震慑作用。三是要注意定期检修生产车间房顶以及生产环境内的各项设施、设备,确保房屋不漏水、渗水,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P1100045_meitu_11.jpg(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唐性宇从技术角度支招如何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P1100057_meitu_13.jpg

(广亚铝业集团副总李英凯从管理角度支招如何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南江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何伟光在会上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的教育,切实抓好生产现场管理,安全教育天天讲,安全生产时时抓。同时,希望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引入先进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人身财产的安全。微信图片_20170519112214_meitu_15.jpg

(南江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何伟光发言)

南江工业园区的企业高度重视本次会议,30来家企业60多名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更新日期:2017-05-2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